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博远教育·主题校会】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观念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2-08 19:15:25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 “国家宪法日 ”,周一早晨,晋源区第十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在线上参加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主题校会。 同学们通过观看演讲视频,学法普法,培植深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

(本次线上主题校会由山西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承办并录制。)

在本次主题校会中,大队辅导员吕老师首次通过录制视频,以亲切而温暖的语言赞扬了居家生活中正悄悄成长的孩子们,传递了自己对孩子们的思念与牵挂。

主题教育记心间

升旗仪式

红旗飘扬,家国情深。全体学生身着白色衬衫,佩戴整洁干净的红领巾,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致以自己最标致的队礼。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以饱满的姿态展现着对新的一周的期待。

法制教育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在《存法于心 信法于行》的演讲中,少年坚定而爽朗的声音回荡在每一位学生的耳边。《宪法》之大,为中国铺就一层温柔的底色;《宪法》之小,深刻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凝聚着全中国人的力量。

同学们端坐在屏幕面前,仔细聆听、用心感受,在少年的朗诵中感受《宪法》的洗礼,将自己的信仰深深扎根于心灵的泥土里。

礼赞宪法

坚定信仰,与法同行。同学们通过绘画、剪纸来表达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以演讲的形式抒发自己对《宪法》的敬意,使法治观念在同学们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居家评价促成长

从本周开始,学校将启动“自我管理博远星少年”评价活动,全过程关注孩子成长的同时,鼓励学生自我管理,激发学生居家学习自主性。

大队辅导员吕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五个项目的评价:科学生活好习惯、自律学习好习惯、健康运动好习惯、 卫生清洁好习惯、阳光阅读好习惯,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自我,健康成长,励志成为一名闪闪发光的“星少年”。

我们共同期待着,在疫散花开的那一天,看到一个个已然长大的“星少年”们,阳光活泼、自信自律、勤思进取,共同直面挑战,肩负使命。

宪法作根 历经千载

宪法作界 明辨黑白

十小少年 与法同行

十小校园 共创和谐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撰稿:吕佳昕

美编:曲晓靖

初审:张芳

终审:张燕

来源:太原市晋源区第十小学校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