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博远教育 主题校会】冬至寒意浓 温情驻心间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2-25 10:07:46

2022年12月19日上午8:15,晋源区第十实验小学举行了“冬至寒意浓 温情驻心间”线上主题校会。本次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题校会由我校三年一班负责承办与录制。

主持人:凡初夏 雷沛嘉

朗诵者:刘柏彤 张皓博

主题教育融精神

升旗仪式

同学们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全体肃立,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向国旗致以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娓娓述说晓冬至

伴着悦耳动听的朗诵讲解,同学们观看了线上主题教育视频:《冬至时节知多少》,了解到在冬至当天万物都出现了新的变化,而春天的脚步也在慢慢走近。同时,冬至当天南北方在习俗上也有着许多不同。

巧制趣味庆冬至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至已至,同学们通过开发自己的双手,亲手制作了带有“冬至”印记的小物件。同时,也与家人共同参与到包饺子的传统习俗中,体验到冬至的浓浓趣味。

童声稚语话冬至

寒意传大地,青禾待春归。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被认为是二十四节气之首。同学们通过分享二十四节气相关的诗歌,发现了背后的规律与意义,深刻地体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智慧。

德育活动巧布置

本周,学校大队辅导员吕老师将与同学们相见的地点选在学校的博远书屋,让同学们重温校园的风采,也期盼大家重返校园的那天。

本周学校有两项内容想与大家分享:

第一项内容

学校在本周启动“星少年”评价活动第二阶段。

经过过去两周的考评统计,学校开展的“自我管理博远星少年”第一阶段已有相应的成果,同学们获得学习上的进步、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这都是一名合格的“星少年”应该有的模样。学校也期待同学们在未来春暖花开时厚积薄发,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项内容

本周我们的训练重点是——健康管理。

面对近期疫情感染的趋势,学校为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合理居家,健康生活。

2.均衡饮食,积极锻炼。

3.守护心灵,调适情绪。

最后,学校还是想嘱咐同学们:

结合近期疫情发展,同学们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学习相应防护知识,重视防护措施,打好疫情的最后一关!

学校也将与大家同行共进,关爱并守护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

眉上有风 冬至已至

夜色依旧 人间值得

让我们

守护生命健康

共度人间烟火

成为自己的“英雄”

撰稿:吕佳昕

图片:全体班主任

美编:曲晓靖

初审:郭丽丽

终审:张芳

来源:太原市晋源区第十小学校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