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博远教育·艺术课程】慧心巧思 制作我的“小乐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3-01-04 07:23:34

“让学生体验到一种自己亲自参与掌握知识的情感,乃是唤起少年特有的对知识的兴趣的重要条件。”——苏霍姆林斯基

梦想的天空

时而风和日丽 湛蓝清澈

时而荆棘羁绊 云遮雾障

唯有乐观

唯有向上

方可不惧挑战

乘风破浪

小手动起来

为丰富居家学习生活,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晋源区第十实验小学怡情润美课程组开展了“我是乐器制作家”线上音乐学科活动。

引导学生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废旧物品,发挥想象让其变废为宝,动手探究制作成一件可以发出声音的乐器,促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乐器构造、体验制作乐趣。

手工器乐坊

同学们纷纷化身成“乐器制作家”,他们开动小脑筋,常见的纸杯、矿泉水瓶、饮料罐、硬纸壳等材料,通过动手制作,让它们摇身一变成为了“手鼓”、“吉他”、“二胡”、“沙锤”等乐器。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乐器小制作家们做出的乐器吧!

每一次探索和尝试

都值得称赞和鼓励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动手制作乐器,也许音色不够动听、音高不够标准,但是每一件乐器都是小小“乐器制作家”们的成果。线上特色音乐活动,为居家学习生活带来了欢乐与收获。

小小乐器制作家

巧手创新奖

制作高手奖

剪、撕、贴、接......

巧手慧眼

思维开拓

乐趣多多

撰稿:刘小娟

图片:韩天琪

美编:曲晓靖

初审:郭丽丽

终审:张芳

来源:太原市晋源区第十小学校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