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2023太山初雪航拍大图(网游太山)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3-01-15 23:22:18

1月14日,太山迎来了2023入冬的首次降雪,被白雪装饰过的山中景色少了春日的柳绿花红,少了秋日的霜叶红花。

晨起,冬雾弥漫,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白色绒帽;雾气弥漫的大地上,像有层薄纱将太山轻轻地抱在怀中,清静肃穆的太山古寺、精美明代塑像的观音阁、充满未解之谜的神秘地宫、饱经沧桑的唐碑古柏在冬雾的笼罩下若有若无。山披着雾,雾笼着山,山窝里几缕淡淡的雪雾缓缓升腾,在半山腰萦绕飘荡,宛如一条洁白的哈达在致敬着太山这一场雪的盛宴。

冬雾散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原本层峦叠蟑的太山,在此刻多了一份幽雅恬静。皎洁的雪花犹如舞动的精灵,包裹着那些经历了岁月洗礼的山间风物、亭台楼阁,绵绵的白雪装饰着的太山,琼枝玉叶、粉妆玉砌、浩然一色,美得令人沉醉。真是一派“瑞雪兆丰年”的喜人景象。

在这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漫天飞舞的雪花,温婉而宁静,若有所思,若有所悟,静静的守护着这座大山。欣赏雪中景,感受雪中情,深深浅浅的纹理,皆被白雪覆盖,这峰峦环抱、松柏掩映之中龙泉寺,除去往日的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更添了几分神秘,白雪渐融后露出的点,点红砖青瓦,仿佛是寺庙在深情的感知四季更替所带来的变化,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

冬天,是一个诗意泛滥的季节,而雪则是自然送给人间的情书,冬日的雪或是“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亦或是“不知天上谁横笛,吹落琼花满世间”,但皆是“怕东风吹散,留尊待月,倚阑莫惜今夜看”。

雪后的太山,是一轴撩人心魄的画卷,是一座银装素裹的仙境。大雪盖满了群山,皑皑的积雪更觉山道宽广幽远,瑞雪与古建筑交相辉映,忧若一梦旧时归。等你来冬日登高寻雪,不辜负每个季节,不荒度每个朝暮。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