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立足六大优势 绘蓝图 开新篇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3-01-17 19:33:39

1月16日,晋源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立足六大优势,强化机遇意识、窗口意识、“转段”意识、“抢先”意识、“四敢”意识,绘蓝图开新篇。

六大优势是:一历史文化优势,晋源是太原2500年厚重历史的核心承载区,名胜古迹众多、历史遗存丰富、历代名人辈出,是名副其实的文旅资源大区,“唐风晋韵·山水晋源”品牌越来越响亮;二生态环境优势,晋源半山半川、依山傍水,“一祠一城四山”、“一泉一河一湖”,名动三晋、惊艳四海,是太原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和生态宜居地;三交通区位优势,晋源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路网纵横、通达四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地利”优势;四产业后发优势,晋源作为太原市新兴城区,开发密度低、城市建设“留白”多,发展空间大、潜力足,建城区规模同资源环境承载适应性强,是做好新规划、布局新产业,建设高品质城区的绝佳地;五整体合力优势,晋源班子团结务实、干部担当肯干、群众齐心同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六政策红利优势,党的二十大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市委也对做好今后工作作出部署,特别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晋源区产业发展提出明确定位,要求晋源区着力打造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全力打造晋阳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晋源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市委关于晋源区打造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晋阳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安排部署,推动北中南三大发展板块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晋源新篇章。

立足六大优势,具体围绕聚焦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北部城市核心发展板块;聚焦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中部农文旅融合发展板块;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南部新兴制造业发展板块;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把晋源区建设成为最具吸引力、最具潜力、最具活力的高品质城区,让宜居宜业宜游宜商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俊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