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2023年春节赴下龙泉村驻村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3-01-18 05:25:20

2023年1月11日,正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教信同志等一行三人,赴太原市娄烦县静游镇下龙泉村开展干部驻村调研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首先,院领导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郝教信同志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义培红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情现状,以及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永明同志就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强村富民等几方面与郝书记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探讨。郝书记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大力赞扬了村两委班子在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进取精神。并对2023年驻村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堡垒作用,真真打通帮扶工作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帮扶单位的帮扶力度,重点在产业项目、务工就业、消费扶贫、爱心捐赠、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大投入,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三是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通过第一书记定期汇报的形式,建立帮扶单位与帮扶村之间的密切联系,及时沟通。

座谈结束后,郝书记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同入户走访慰问了两户监测户和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在入户走访中,郝书记详细询问了监测户和困难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状况,身体状况以及还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困难。郝书记鼓励群众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带领下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最后,郝书记代表文保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监测户和困难群众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并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供稿/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驻下龙泉村驻村工作队

来源:中国晋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