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祠入选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3-01-19 19:44:59

1月17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发布仪式圆满落幕。此次“山西文化记忆征集评选”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社会和政府结合、实景和虚拟结合、投票和专家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32个“山西文化记忆”项目,“晋祠”成功入选。

“晋祠”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园林建筑群,是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完美融合的典范,为中国古代营造法式的活化石。同时也是古代晋唐文化“历史记忆”与古典皇家园林“教科书”的双重标本。

发布仪式上,晋祠博物馆讲解员以“晋祠三绝”之一的宋塑侍女像为原型,自主创作、编排的舞蹈《宋韵·华裳》隆重登场,跨越千年重现宋代宫廷生活场景,让晋祠宋塑“活”了起来……

古人云:“三晋之胜,以晋阳为最,而晋阳之胜,全在晋祠。”晋祠是太原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是到太原游览的首选之地,也是山西值得铭记的文化记忆。此次“山西文化记忆”项目深挖三晋传统文化,增强山西本土文旅特色,进一步提升了山西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山西文旅产业发展添能赋彩。

来源:中国晋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