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锦绣太原中国年——登临太山,祈福心愿!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3-01-25 15:42:22

太原太山景区的底色是大美山水、特色是大宝舍利,素有“晋阳第一福地,三晋不二宝藏”之美誉。太山半山腰一座古寺庙名为“龙泉寺”晨钟暮鼓,香火旺盛,传说唐王李世民曾以山脚下的泉水洗浴战马后夺天下,成为真龙天子,泉水得名“龙泉” 随后在此山建寺便名为“龙泉寺”有“小五台”之美誉。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来到太山登高祈福,领略自在太山的山水文化魅力,也为来年求得一个好彩头。在满山红灯笼组成幽静小道前打卡拍照留影;在树枝上悬挂心愿牌,晒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在山凹露营地驻足休憩,远离城市喧嚣,静看残雪消融,感受春的讯息……

登太山,赏景祈福,精彩文化活动也不容错过。春节期间,太山博物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地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太山景区结合传统民俗文化,融合时代元素,推出“万谜迎春”系列活动,各类民俗表演、非遗文化、投壶游戏、“兔兔公仔”合影拍照、书法、免费品尝油糕、猜灯谜等活动丰富多彩,置身太山感受浓浓的年味。

太山是山水宝地,也是文化福地。千百年来,古老的龙泉寺在这里护佑黎民,福泽众生。挂“祈福心愿牌”,心愿树下许心愿。

太山景区以“美丽太山”为主题,围绕太山历史文化和景点设置谜语,让游客不虚此行。太原是一座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的现代化城市,素有“锦绣太原城”之称。以“锦绣太原”为主题,围绕太原市历史文化和地名设置谜语,为游客深入了解太原,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博物馆里过大年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登太山赏美景,新年祈福,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精神寄托!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