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阳泉市关工委“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 在盂县上社学校举行

2021-10-12 22:17:05

阳泉讯:

2021年10月12日上午,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系列活动在盂县上社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阳泉市关工委和阳泉市委办驻盂县上社镇工作队共同举办,是市关工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也是市关工委与市委办驻上社镇工作队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行动。

市关工委主任高全怀和市委办派驻盂县上社镇工作队队长、二级调研员张国庭代表市关工委和市委办驻镇工作队向盂县上社学校发放10000元帮扶慰问金,表达市关工委和市委办工作队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帮助。盂县上社镇镇长张海涛和上社学校校长刘建国在接受慰问金时,代表全校师生对市关工委和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以市关工委和工作队的关爱和慰问作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派出心理老师葛乙锋和孟兰洲,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陆海涛的带领下为学校师生送来心灵上关爱和慰藉。葛乙锋老师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对110余名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她用一个玻璃瓶比喻一个人,瓶里面装水表示人的内心,说明任何一种情绪都会引起内心波动;情绪是一种能量,只能转化无法消失。通过开展“开心曼陀罗”活动,让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学习调节情绪的方法,帮助同学们理解“喜怒哀惧”四大情绪。促进学生以快乐的心情和良好的状态进行学习和生活。孟兰州老师以“指导青少年学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题,为440多名初中生讲授心理健康辅导课程。他通过案例介绍,运用引导、讨论、互动等方法,以学生身边的事件为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原则与技巧。使学生更加深刻地去体验和感受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与维护。

市关工委青少年口腔保健宣教基地派出20名医护人员为盂县上社学校900多名学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并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为青少年送来身体上的关爱和保护。

市关工委示范儿童之家负责人、盂县跨世纪书城经理张红英为上社学校学生捐赠价值共2.4万元的书包100个、教辅资料300套,为青少年送来物质上的关爱和捐助。

在活动仪式上,盂县上社学校校长刘建国发表致词,对市关工委和市委办派驻盂县上社镇工作队到学校进行慰问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文代表市关工委发表讲话,阐明了市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的目的意义,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并向学校、老师和青少年提出了希望。盂县上社镇镇长张海涛、盂县政府副县长王雪梅分别发言,介绍了优化学校布局,成立教育集团的具体做法,并表示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强学校管理,建设教师队伍,提高教育质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崇魁主持活动仪式。仪式结束后,高全怀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和学生宿舍。

阳泉市委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戚高伟,市委办驻上社镇工作队员、市委信息化中心关工科科长冯素红,阳泉市关工委宣教中心主任樊波,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顾问刘成福,盂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莉萍,盂县教科局局长王玉红,盂县上社镇副镇长韩文娟等人一同参加活动。

市关工委高全怀主任希望通过开展“关爱少年儿童行动”,能够促进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供稿人:宋崇魁

编辑:樊波

摄影:王会成 王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