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百名党员干部少先队员赴杜里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4-01 23:17:54

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精神。3月31日,晋源区委书记李永强带领区四大班子、区直各部门100余名党员干部和一电学校100余名少先队员赴杜里坪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观看红色节目,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文艺节目,诗歌朗诵《底色》,讲述了主人公“五姑”为掩护地下党员王恒芳,忍痛将女儿交给敌人做人质,在她的感召下,一个不足300人的小村庄,先后有20多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情景表演《今夜星光灿烂》再现了一位老兵抗战时期在杜里坪与敌人巧妙周旋,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扣人心弦的情节,牵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大家的思绪也在不经意间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和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一幕幕重现。

演出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杜里坪村党支部书记、时代新人聂二牛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清太徐抗日民主县政府所在地旧址,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地方。一张张老图片、一间间简陋土屋、一件件珍贵文物,无不诉说着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为新中国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清太徐抗日县政府旧址门前,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忠诚、心怀敬畏,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最后,全体党员饱含深情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悭有力的歌声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这首广为传唱,红遍大江南北的红色经典歌曲,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主题活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今后要立足岗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里坪村是清太徐抗日县政府所在地,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晋西北抗日根据地成立的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是清源、太原、徐沟三县抗击日伪军的主战场。杜里坪村作为晋绥边区的前哨,是通往延安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一环,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2007年被太原市委、市政府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成为全市全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晋源区新闻中心: 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