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清原司法:观书院 学党史 激励司法行政队伍再出发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4-01 13:02:58

辽宁讯:赵俞锋

为推动清原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向伟人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1日,县司法局开展全系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银冈书院活动,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银冈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保存下来的古代书院,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是关东第一书院,在东北教育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周恩来总理十二岁就读于银冈书院。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书院的正门进入,开始参观书院。书院的各个展馆内有大量的图片资料和总理用过的物品,展示了周总理从少年读书时代到为中国革命鞠躬尽瘁的人生历程。大家在展出的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前驻足凝视,不时交流讨论。周恩来总理就读于银冈书院期间,“致知格物”的训导陶冶了他儒雅的风范,积极进步的学校教育开阔了少年周恩来的视野,诱发了他爱国主义的志向,萌发了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种子,为他后来投身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产生了深远影响。周恩来总理一生兢兢业业、清正廉洁、令人敬仰的丰功伟绩促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工作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期间还观看了《励志城市 红色铁岭》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共同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即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干警,要认真学习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的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