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城管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3-31 13:48:00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城管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根据市政府会议精神,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召开了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局保障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城管环卫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保障时间和具体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要求,并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强化工作落实,现就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副局长: 时中瑛(出席发布)

一、加强环境卫生清扫清洗。由各区县环卫部门牵头,组织环卫作业单位,加强了对道路的清扫保洁,对快车道启动清洗工作。尤其是针对可能出现的祭扫的残留物,要求环卫工人及时清理、清扫,必要时进行清洗,确保路面清洁、路见本色。并要求各环卫作业单位,组织对通往重点殡仪馆的路段,加强清洗清扫,维护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二、加强道路照明设施的维护。连日来,市政管理和照明管护部门,组织对通往重点殡仪馆、公墓沿线周边的道路设施和照明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检修和维护,基本确保了沿线道路平整、照明设施完好。

三、加强执法劝导和取缔清理。针对街头烧纸和沿途占道售卖殡葬用品游商的行为,由市城管综合执法队牵头,各区执法部门落实,组织对通往重点殡仪馆的道路和市区游商小贩,进行执法劝导、教育、制止,对拒不执行的予以坚决取缔、清理、查处。同时,针对可能出现夜间焚烧祭奠的实际,执法部门加强了夜间巡查,对随意焚烧祭奠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四、加强公厕服务保障。针对永安殡仪馆和双塔革命公墓祭扫人员多,群众如厕难的实际,我们根据市政府要求,由机械清洁和垃圾转运中心负责,主动与服务单位对接,将于4月1日下午,在两殡仪馆各设置2台公交式移动公厕车,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并要求区县环卫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确保及时开放、干净卫生。

五、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各级城管环卫部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环卫场站要加强值班,做好消防工作。执法队伍要坚持教育引导为主,确保文明执法。相关单位要根据实际,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连日来,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已累计机扫街巷109.3万公里,清理大件垃圾1.27万处、1.45万吨;清理装修垃圾890处、1300吨;清理建筑垃圾4818处、4600吨,城乡环境卫生总体干净整洁,得到省、市领导的表扬肯定。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作为,全员发动,确保城管环卫保障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