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郝庄派出所:“疫”往无前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3:57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郝庄派出所迅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局、分局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全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昼夜不间断24小时坚守工作一线,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防范措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把忠诚写在了战“疫”第一线。

快速反应 勇当战疫“逆行者”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郝庄派出所迅速部署,全警投入。高速执勤、隔离酒店、街面巷道、道路卡点、巡逻防控……只要是人民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只要是急难险重的方位,就有“藏蓝”身影,“红蓝”闪烁。参战民警、辅警向“疫”而行、忘我拼搏,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他们有的身患多种病痛,但轻伤不下火线;有的昼夜24小时坚守道路卡口一线;有的刚完成勤务工作休息不到半小时又投身到高速卡口;有的将体弱老人和年幼的孩子留守在家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用忠诚担当和拼搏奉献守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

冲锋在前 守好阵地“第一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郝庄派出所采取定岗执勤、动态巡查的方式,前往各社区(村)开展核酸采样点安保执勤工作,全力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和周边秩序,提醒群众要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排队有序,耐心解释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执勤民警、辅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核酸检测第一线,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扶老携幼、贴心关照,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严防死守 织密防疫“安全网”

使命在肩,逆行而上。郝庄派出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采取“路口值守+干道车巡+巷道步巡+动态巡逻”的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勤务模式,对高风险封控小区进出口及重点路口进行管控,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利用警车车载喊话器、“小喇叭”沿路播报疫情防控提示,劝导群众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门,最大限度实现防疫宣传工作全覆盖,奏响防疫“最强音”……

日夜坚守 当好高速“守城人”

“师傅,您好。”、“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他们面对疫情,每天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24小时不间断地对下高速卡口车辆全部进行严格检查,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从头道防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用坚守和奉献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纸短情长 最美逆行“守护者”

隔离酒店作为抗疫的“特殊场所”,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这个让人望而却步的地方,却有一抹“藏蓝”,不论白天还是夜里,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按照分局部署要求,郝庄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抽调精干警力入驻隔离酒店,严格封闭管理措施,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不回家、战疫情”,他们24小时全天候守护着隔离酒店中的隔离群众,不仅要做好隔离观察人员入住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统计好隔离人员的数据,还要检查隔离酒店内部安全防控落实情况并安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从“身·心”两个方面守护着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真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初心使命。

疫情当前,警徽闪耀。郝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逆行而上,他们在战“疫”中铸就忠诚警魂,用坚守传递希望,用逆行展现担当,在风险隐患与群众之间拉起了“安全屏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疫之盾”,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忠诚、奉献、尽职描绘着寒冬里最动人的画卷!(白林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