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连续5小时寻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07-15 22:35:42

“辛苦你们啦!这么热的天,一直帮我们找老人!感谢人民警察!”

2021年7月15日16时36分,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派警指令。家住半坡西街的张女士报警称,自己的丈夫于今天上午10时,出门至今未归,现向民警求助。接警后,我所民警赵鑫带领辅警高飞立即驾车来到半坡西街,见到报警人张阿姨。她心急如焚地告诉民警,自己的爱人今年8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身穿白色T恤,没有随身携带手机,手里拿着床单包着衣服从半坡西街一带离开。

了解到老人的衣着特征后,我所民警赶紧带着张阿姨赶回所里调取路面监控,寻找老人行踪。可是,民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看都没有在监控中发现老人的身影。值班民警赵鑫怕老人出现意外,立刻决定带领辅警高飞返回半坡西街附近沿途开展走访调查、仔细寻找。就这样,我们的民警辅警头顶烈日、脚踏酷暑,拿着老人的照片对半坡西街附近的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麻烦问一下,有没有见过这个老人?如果见过,具体是在哪里?什么时候?”同样的问话,赵鑫和高飞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他们顾不上吃饭、休息,身上的警服被汗水一次次浸湿。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好心群众告诉民警,自己在三桥街鱼池街唐久便利门口好像见过照片中的老人。我们的民警辅警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立刻驱车来到鱼池街,继续寻找老人的行踪。晚上21时40分,民警在龙潭公园里找到了正在闲逛的老人,并为老人购买了饮用水和食物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张阿姨一家对鼓楼派出所民警辅警一心为老人,并为老人购买了饮用水和食物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张阿姨一家对鼓楼派出所民警辅警一心为民、严谨认真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同时,我所民警也提醒张阿姨,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伴,一定要加强看管,随身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就这样,在民警辅警不懈努力下,迷路老人终于安全回家。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