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上下联动 乘风破“诈”——鼓楼派出所深入太原市残联职教中心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07-29 11:50:35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全面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2021年7月29日上午,鼓楼派出所民警牛蕍、荀强前往太原市残联职教中心对全体职工进行反电诈宣传讲座。

在反诈宣传讲座中,我所民警荀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危害性向全体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微信、QQ、刷单、贷款、冒充类诈骗等高发案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用身边的实际例子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记网上谈钱就是诈骗,并现场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的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相关内容,面对面教大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讲座结束后,我所民警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职工的防范意识,扩大了辖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覆盖面,不仅强化了反电诈的应对措施,还达到了携手同防共治,不给骗子可乘之机的目的,真正让电信诈骗防患于未然。

驻地单位群众对鼓楼派出所民警送教进单位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民警定期送教进单位,时刻为广大群众敲响反诈警钟。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