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换届热】北邵村新“两委”:上马即奔跑 上任就实干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6547
发布时间:2021-11-13 20:46:36

晋源区姚村镇北邵村东临汾河、西近西山、南与姚村交界、北与枣园头村相邻,距离镇政府2公里,全村总人口3336人,党员74人。11月7日,北邵村完成了“两委”换届工作,新任“两委”班子成员7人(女性3名),均为高中及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0.4岁,较换届前下降22.6岁,全面实现了“一升一降”“选优配强”的目标任务。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任班子以“一刻不停歇”的奔跑姿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从群众切身利益入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亮出新一届班子精气神,形成了真抓实干、全心为民的生动局面,吹响了乡村振兴大干实干冲锋号。

文化乐民暖人心,办好村级文化活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10月14日,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在新任党总支班子的组织领导下,北邵村开展了“看演出、送温暖、献爱心”温情活动,邀请山西省文华晋剧院为村民免费送戏下乡,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年人代表,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关心询问了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了北邵村是一个有温度的大家庭。

全力为民守安全,抓好常态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任村“两委”干部始终把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加强对外地返回人员摸排,特别是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摸排;加强对管控人员管理,既严之又严,又关怀到位。针对村内跑大车群众较多情况,建立司机台账,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掌握外地返回司机情况。同时,利用村内微信群、广播、海报等媒介,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服务惠民强基础,做好人居环境整治

群众事,无小事。新任村“两委”干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打出整治组合拳,坚持党员干部带头,集中整治主次干道杂物垃圾;坚持群众自治自理,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坚持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保持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坚持治理与美化并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打造环境整洁、有序亮丽的“美丽北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继续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民初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展现新作为、干出新实绩,全面开创北邵村乡村振兴新局面。(晋源发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