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祠博物馆全方位合力创建5A级景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735
发布时间:2022-03-06 13:05:59

晋祠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古典祠庙园林建筑群,有“中国古建博物馆”之美誉,1961年晋祠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目前在太原市文物局的坚强领导下,正积极创建国AAAAA级旅游景区,现已成为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阵地。

晋祠博物馆作为山西省的旅游景区,不仅彰显着山西的风土人情、文化价值、优良传统等软文化实力,而且在景区规划等硬设施上也同样发挥着表率作用。

一、景区的区域位置

晋祠博物馆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晋祠公园内,距离市中心25公里。博物馆总占地面积101538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环境优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景区内部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设施齐全,功能体现充分。游客中心、休息区、卫生间与各个景点之间错落有致。晋祠博物馆内各种引导标识包括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标识牌、景物介绍牌等造型特色突出,均采用古铜色来设计,一方面不仅具有浓厚艺术感和文化气息,另一方面与古建筑完全融为一体,展现出了更完美的总体环境。走出园区后,有酒店,小吃店等,让游客朋友们在游玩之后既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畅享特色美食。

二、景区的智能系统

晋祠博物馆致力于打造智能旅游示范景区,在无打扰导游耳麦讲解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建设游客自助讲解系统等多种形式的智能解说系统以及景区多功能智能服务系统、电子网络购票智能验票系统、手机APP游览服务系统、触摸屏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系统、智能安全监控系统,实现景区无线WIFI全覆盖。

三、景区交通的便捷性

晋祠博物馆可达性好,交通设施完善,停车场车位富裕。无论是机场还是火车站都有线路,所以外地游客来参观游览也是十分方便。乘飞机抵达太原武宿机场,经高速公路30分钟可达晋祠;经龙城大街至滨河西路30分钟可直达晋祠;乘车至太原火车站,换乘308、804、856路公交专线可直达晋祠。在景区内部还有专门为特殊人士准备的旅游工具用品,景区内地面平整,游览线路有多条选择。

四、景区的服务理念

景区咨询服务人员配备齐全,业务熟练,服务热情,在各个景点之间配备有休憩的小凉亭,在景区出口有自助售卖机,可供购买纪念币;景区内有智能景物介绍牌供游客是操作使用,旁边设有电话亭。在每年旅游淡季晋祠博物馆会组织召开业务培训,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的自我素质和能力;开展导游培训,规范导游讲解的科学性。

景区导游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讲解生动有趣,表述清晰,并且景区导游还提供多个语种的专项服务,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人们来此游玩的需求。在2014年景区接待人数已经高达50万人次,好评如潮,并且近年来一直呈上涨的趋势。

五、景区的环境卫生

景区环境干净卫生,整日都有工作人员的做清洁,设有专门的抽烟区供人们使用。厕所设计更注重方便实用。厕所内一律配置冲洗器等装置,所有公厕都建成节水型智能冲厕的健康厕所,注重生态环保。

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晋祠博物馆一面开始打造景区特色文化,一面加强景区设施建设。晋祠博物馆的努力无不彰显着它打造5A旅游景区的信心和决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