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且待新情 共放纸鸢 ——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开展主题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02
发布时间:2022-04-03 21:08:2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2022年4月3日上午,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在天龙寺广场举办了“且待新情,共放纸鸢”主题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龙山石窟博物馆馆长张君平主持。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景区秩序的稳定与安全,原计划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会群众和团体未到场,天龙山石窟博物馆部分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同时还通过天龙山石窟博物馆抖音账号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开始前,太原市第二批市级非遗项目晋源传统风筝制作工艺代表性传承人杨元恒先生为我们讲解传统纸扎风筝制作工艺。

大家共同合作,亲身体验了绘制传统风筝的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非要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真实感受到了放飞风筝的乐趣。

张馆长强调:此次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培养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搭建起了风筝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弘扬了民间的传统文化艺术。他说:“这是一个学习交流,传承传统文化艺术的平台,我们会把这个传统一直沿袭下去。”

此次抖音线上直播活动的关注量达700余人次。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为广大游客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大餐。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天龙山石窟博物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