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31天全是二级以上好天气 万柏林区10月份空气质量创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2105
发布时间:2021-11-02 21:24:29

“10月份空气质量指数连续31天保持二级以上优良,优良率达100%,按全省最新统一监测标准,创最好水平!”11月1日,万柏林环保分局对外发布消息。

太原市10月份各县(市、区)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显示,全市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其中,万柏林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4,同比下降23.0%;优良天数31天,同比增加6天,均在六城区排名第一……这些数字背后,是万柏林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万柏林区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实施城区绿化增彩创景和大规模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工程,新增园林绿地205.53万平方米、公共绿地159.34万平方米,建成万柏林生态园、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长风城郊森林公园等生态恢复景区,实现26.29万亩林地绿色“全覆盖”,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8.75%、44.83%,全区森林覆盖率由建区时的11.72%提高到38.19%。  

在全市率先完成27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率先启动15个城边村的改造提升,累计拆除土小燃煤锅炉1.53万台,完成农村1973户居民的“煤改电”“煤改气”,拆除城市分散燃煤锅炉192台,改造154台燃气锅炉,全面消除采暖期燃煤污染。同时,以“六个百分百”为重点,建立渣土清运通报制度,实施乡街、部门联防联控,有效控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关停取缔198家“散乱污”企业,西山热电、狮头水泥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业污染防治水平全面提升;淘汰黄标车661辆、老旧车2354辆、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711辆,机动车排气污染综合治理有序推进。  

持续开展碧水保卫战,以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三河”综合治理为抓手,建成区劣Ⅴ类水体和黑臭水体彻底消除,城镇生活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5个工业、34个雨水入河口和15个雨水泵站排水监管实现“全覆盖”,工业入河口水质抽测达标率保持100%。  

此外,万柏林区以工业污染土壤修复为重点,有序推进太原煤气化污染土壤修复与综合治理试点工程;西山煤电前山4座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全部通过环保验收;矸石山绿化率达到63%,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98%以上。(张岱俊 史俊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