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柳林县第一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南山公园举行

2021-10-13 15:38:53

10月13日,以“弘扬文明新风 情定最美柳林”为主题的柳林县第一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南山公园举行。

本次集体婚礼共有32对新人和1对金婚夫妇参与。

上午8时30分,32对新人乘坐电动婚车从青龙大街出发,途径贺昌大街、庙湾村,终达南山公园。活动中,新人们在“同心墙”上签名,写下彼此对婚姻的寄语,在三拜仪式后,新娘代表诵读家训,交换戒指,互致爱意,金婚老人冯老为新人送上祝福。县级领导为新人们颁发了“弘扬文明新风 情定最美柳林”集体婚礼证书,并送出新婚大礼包,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随后,32对新人一起种下“幸福树”,在亲友、市民的祝福中,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柳林县委、柳林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县文投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全县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意见》要求,柳林县大力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社会风气,将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家风家教等内容融入婚礼过程,通过举办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婚俗礼仪,让和谐、文明、节俭的婚俗文化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