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小店区黄陵街道:网格员帮重症患者购药,温情暖人心

2022-04-10 21:37:11

疫情期间,煤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网格居民服务。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一道道连续十几个小时忙碌的身影,其中网格员赵清家里有两个孩子,小不满一岁……

4月10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出现在煤机社区办公桌上。煤机新区居民梁女士对网格员李小双在疫情期间对她家的帮助感激不尽。疫情发生以来,这名身材娇小、工作“蛮拼”的网格员收获了太多社区居民的感谢。作为“离居民最近的人”,李小双和同事们一道,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撑起了一片天。

家住煤机新区的梁女士4月3日联系李小双,家人患有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常吃的药(盐酸索他洛尔片80毫克24片一盒,鲁南贝特制药有限公司)只剩三四天的量,整个买药过程历经坎坷,李小双没有放弃,她时刻心系着这件大事,多方渠道打听,终于落实。时间不等人,4月4日,李小双在小区附近几家药店挨个找,没有买到;4月5日,她立即上报需要购买此药,因疫情紧张资源有限,还是不行;4月6日,她联系家住煤机新区的白求恩医院药房大夫,让其帮忙打听调货,想办法带回来。药房大夫很热情帮忙打听调货,需要等消息;4月7日,她关注到“美团买药”有货,赶紧下单,但是客服说此区不能配送。心系此事的李小双随即联系同事王江涛,打听有没有其他渠道,王江涛打听到一个药店有货,当天联系药房老板把药送过来,解了居民燃眉之急。

“没想到这么快就买回来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谢谢!”接过药,居民感激不已。“您有什么需求就和我说,我们来帮您解决。”李小双说。协调网格内资源,为家有幼儿的哺乳妈妈送奶粉上门,为耄耋之年、只会用老人机的老夫妇团购菜品、帮羊水破了的产妇协调绿色通道、帮没人照看的小孩协调两边卡口送去前院外婆家……疫情期间,李小双全心全意为网格居民服务。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这道连续十几个小时忙碌的身影,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李小双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刚一岁……“能切实帮助居民解决他们的问题,舍小家为大家,我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真的为这次战‘疫’出了一份力,而且能被居民信赖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李小双说。(冯桢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