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12岁智障男孩独自出走 民警两小时将其找回

2022-06-24 15:18:21

“孩子,快谢谢警察叔叔!”2022年6月23日下午14时53分,家住太原七中宿舍的曹女士报警称,自己1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我所值班民警刘钺、赵伟带领辅警张鸿、弓伟迅速赶到现场,曹女士心急如焚地告诉民警,孩子患有智力低下症,就读于特殊教育学校,身高约1.5米,今天没有去上学,父母将孩子反锁家中,谁知中午下班回来,孩子竟然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路沿街在附近走饭查找孩子,另外一路试图调取街面监控视频,寻找孩子的身影。天气虽然炎热,但我们的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线索。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还是没有孩子身影。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民警赵伟接到千峰派出所值班民警打来的电话,公交公司保安送来一个小男孩体貌体征很想我们要找的孩子。

于是,民警马不停蹄带着曹女士驾车来到千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后,曹女士激动地感谢民警:“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民警帮忙,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孩子”。

原来,小陈同学自己在家无聊,自己偷偷跑出来,还乘坐了公交车来到下元,正巧被车站保安看到,便将孩子送至派出所。民警叮嘱曹女士,今后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再如此大意。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