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万柏林下元街道气化街社区:志愿者集中整治电动车乱停放

2022-07-15 20:19:45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停放秩序,提升背街小巷道路交通秩序,打造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7月15日,下元街道气化街社区志愿服务队前往背街小巷气化街及点位周边开展电动车乱停放规范整治靓丽星期五活动。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道路环境带来不便,居民图一时之便,将原本不宽阔的气化街两侧“占满”,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店门口、绿化带旁、甚至是马路边。随即志愿者们立即将车辆搬移至指定区域,并要求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要求,告知员工引导顾客将共享单车、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于指定位置摆放整齐,维护店前环境秩序。

此次整治活动,共对12家沿街商户进行“门前三包”教育,规范摆放电动车约10余辆,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站点3处,有效改善了辖区路面环境及交通秩序。

气化街社区将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