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晋源区:清风传万家 家教伴成长

2022-07-25 23:17:07

近日,由太原市妇女联合会、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民政局主办,晋源区妇联、太原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清风传万家 家教伴成长”清廉家风家教进社区暨太原市新时代家庭教育优秀讲师评选活动在晋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晋源区入围决赛1人。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创建“清廉家庭”。

评选现场,讲师们紧密结合“清风传万家,家教伴成长”这一主题,综合运用图文、视频等表现方式,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清廉家教家风,讲“清廉”、论“清廉”、传“清廉”,生动地向评委们展示专业化、精准化的家庭教育方案,让清廉家庭建设如春风化雨般温润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助推清廉太原建设汇聚家庭力量。现场通过个人展示、观众提问、评委评审三个环节,综合评委打分、现场家长代表投票得分,每场两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据了解,太原市新时代家庭教育优秀讲师评选活动在5月正式启动,按照参赛类别分为成长类,关系类,建设类,情绪类,学习类,家风家教类6个类别。晋源区妇联推荐11名选手报名参加,入围复赛7人。(杨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