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鼓楼派出所:开门营业遇一奇怪大爷 民警帮忙把他护送回家

2022-08-07 23:29:55

2022年8月6日中午14时许,鼓楼派出所接到柳北郝刚刚羊杂工作人员报警,在其店铺门口有一大爷要将水桶抱走。

接警后,值班民警刘钺、赵伟带领辅警段啸宇来到郝刚刚羊杂店铺门口,见到报警人薛先生和要抱走水桶的大爷。经民警现场了解,这个水桶归饭店所有,这位大爷刚才在门口歇脚,谁知走的时候就要要水桶抱走。任凭饭店工作人员怎么劝说,大爷都不理会。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现场与大爷耐心交流,发现他说话语无伦次,只能告诉民警自己的名字,其他信息一概不知。随后,民警根据大爷的名字很快联系到他的家人。并顺利将大爷送至半坡东街的省残联宿舍,秦大爷的老伴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她告诉民警,秦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经常趁家人不备独自出门。这次多亏遇到民警帮忙,才能顺利回家。民警提醒秦大爷的老伴,一定要看管好大爷,以免再次走失。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