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4岁萌娃夜晚迷路 民警接力寻家人

2022-09-06 21:46:16

2022年9月5日晚20时许,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110派警指令,在解放路城坊街东南角有一名迷路男孩。值班民警刘钺带领辅警弓伟迅速赶往现场,见到报警人陆女士。热心的陆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在下班回家路上发现路边有一男孩,具体家庭信息不详。

民警现场与陆女士确认信息后,赶紧将孩子带回派出所。正当民警耐心与孩子沟通,想获得其家庭信息的同时,又一起警情引起民警的注意。赵女士报警称,自己4岁的儿子在二十六中对面的文具店丢失。根据警情单上的描述,民警刘钺立刻判定在路边迷路的孩子就是赵女士的儿子。

于是,民警立刻拨通赵女士的电话,告知其孩子在派出所。得知孩子被好心人遇见、又被警察抱回,赵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十几分钟后,一家人匆匆赶到派出所将孩子领回家。民警问起孩子丢失的原因,真是让人哭先不得。

原来当晚,赵女士领着大女儿和小儿子一同前往家附近的文具店为女儿购置文具,谁成想在她们精心挑选文具的过程中,小儿子竟然独自从二十六中附近一直沿街边走至解放路口。要不是好心人陆女士及时报警,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提醒赵女士一家,今后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以免再发生类似情况。赵女士一家对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派出所。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