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晋源区发放各类失业补助资金790.48万元

2022-09-19 17:31:34

9月19日,从晋源区获悉,晋源区人社局狠抓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减负稳岗,加强就业兜底保障,通过实施“返”、“留”、“扩”、“补”等政策,发放各类失业补助资金790.48万元。

“返”,即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晋源区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截至目前,稳岗返还政策惠及辖区98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达436.97万元。

“留”,即实施一次性留工补助政策。为了充分发挥疫情期间失业保险一揽子惠企政策效应,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晋源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这五个特困行业,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截至目前,晋源区共为10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资金21.1万元。

“扩”,即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为稳就业保民生,晋源区为招用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截止目前,共为2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1.57万元。

“补”即实施失业补助金等政策。为符合条件的20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09.30万元,并为其缴纳职工医保23.94万元;为符合条件的41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84.60万元。同时,为提倡人人持证上岗,鼓励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晋源区还积极宣传技能补贴政策,并为72位取得技能类证书的参保职工发放补贴13万元。

“我们将始终秉持“稳就业防失业”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失业保险“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的主线,持续推进“返”、“留”、“扩”、“补”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让企业和失业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效度、服务的速度。”晋源区人社局局长王乐表示。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