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事故伤情严重 救助基金显真情

2022-09-29 16:03:37

车祸猛于虎,发生交通伤亡事故以后,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医疗费用着实令人头疼。如果遇到肇事车辆逃逸,或是肇事司机不愿意“出钱”时,高昂的抢救费用会让普通家庭,特别是低收入家庭不堪重负。还好,遇到这种情况有这样一笔钱能“救急”!

这笔“救命钱”叫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简称救助基金)。

8月10日19时20分,刘某驾驶车牌号为晋B牌小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行驶至广灵县后南线22公里300米处,与由东向西)驾驶的三轮电动车贾某相撞,造成贾某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往大同五医院救治。贾某为贫困户,家属为了筹集治疗费用也只能四处举债。为保证伤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广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主动帮助伤者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垫付抢救费用共4.9万余元。

为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因无力承担事故损失陷入困境,广灵交警大队积极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救助受害者,先行垫付抢救费用,充分发挥了救助基金应救尽救、救急救难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作用,让身处困境的交通事故受害人都能得到关爱和温暖,全力保障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积极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大同市广灵县公安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