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晋源区义井街道:凡星微光 汇聚战疫力量

2022-10-10 22:31:44

自实施临时静默管理以来, 晋源区义井街道的一班人就开启了“战时模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和付出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着力量。

10月5日15时,义井街道兰亭御湖城社区的网格员耿萍正拿着氧气袋在与时间赛跑,她要为小区里一位隔离在家急需吸氧的双胎高危孕妇去灌装氧气,一路小跑,找了好几个地方,终于将氧气袋灌满,成功交到了孕妇家人的手中,刚刚要松口气,得知这位孕妇家中的老人也需要购买药物,她又赶忙为老人去买药。上午,她刚刚在核酸采样台上录了6个小时信息,匆忙吃一口饭,便要开始回复居民群里的消息。疫情期间,入户摸排信息、给居家隔离人员做好采买物资、扔垃圾等后勤服务,完成社区交待的其他事项,也是她每天的工作任务。平凡而琐碎的工作构成了网格员“无比充实”的一天,更诠释着一个网格员为居民服务的真心和暖意。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开玩笑说:“最近是把两孩子‘放养’了,但家人都很理解,虽然辛苦,但这也是我工作的职责。希望居民能多点理解,也期待疫情早日散去!”

10月5日17时,义井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王翠玉刚刚打完流调电话,处理了一些工作,便匆忙向单位食堂后厨走去了。因为她还是单位食堂的一名厨师,和后厨的工作人员们一起负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一个口罩、一件白衣、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诠释着这个平凡岗位上的防疫重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以单位为家,晚上常常要忙碌到半夜,简单地休息,凌晨三四点就又要为全单位的人准备早饭。人们问她累不累,她却笑着说:“疫情当前,党员争先,只要能够早日打败疫情,再苦再累我心里都高兴。”

10月5日5时,义井街道城市管理中队的成员们刚刚配合完成对封控小区的保障工作,白天,他们还要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巡查封控区域的围挡是否有破损并对破损范围及时通知修复,还要组织辖区范围内的工地进行全员核酸,以及转运密接者等等,可以说24个小时恨不得掰成48个小时来用,虽然最近的工作强度确实很大,但成员们都坚信,自己的付出终会换来疫情更早一点退散。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井街道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义井人的坚持与奉献,共同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实防线。(杨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