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营造校园法律新风,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19-12-08 09:43:35

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之校内普法活动

12月7是日国家宪法宣传周最后一天,在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共青校区五味斋食堂门口,在文法系党总支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法律事务协会联合文法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江财现经管国家宪法日校内普法”活动。

(图为调查问卷)

本次校内普法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宣传,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和法律的重要性;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当代大学生对宪法知识的认识程度,并在问卷过程中普及宪法知识;用投票的方式对学院所有商家进行票选并提出意见,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志愿者们利用普法宣讲的形式,吸引校园内的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线下摆点活动中来。青年大学生不仅向志愿者提出自身遇见的法律问题,有的还将亲朋好友遇到的问题提出,由于专业知识的有限性,普法志愿者对自己明确答案的问题进行解答,将存疑的问题记录,并细心的将提问者的信息留下,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找专业老师答疑解惑,及时给予回复。

(图为普法调查)

此次校内普法,利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这一契机,在校园内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给青年大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咨询法律问题的平台,为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新青年提供了一个平台,为构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输出实用型人才。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吴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