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坦埠镇第一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19-04-21 13:37:02

四月芳菲花似锦, 一沐春风万顷黄。

4月20日上午,在风光秀丽的张黄阚戴黄金流域,伴随着板蓝根花的醉人芳香,“长寿经济、康养坦埠”坦埠镇第一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在千人健康行活动中拉开帷幕。

县领导李永刚、王锦栋、李玉国、李芸,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坦埠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垂直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和群众代表以及来自各地的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坦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法伟主持开幕式。

坦埠镇党委书记刘德柱致欢迎辞,刘德柱在致辞中代表坦埠镇党委、政府和3.5万热情好客的坦埠人民,向莅临旅游节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是一次观光赏花、休闲养生的旅游与体验,进一步展示了长寿经济特色品牌和康养文化的无限魅力,极大提升了坦埠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体现了坦埠镇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县政府副县长王锦栋讲话,王锦栋表示,坦埠镇第一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这对于培树特色康养文化品牌,推动全县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坦埠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长寿经济,着力打造“长寿经济、康养坦埠”镇域形象品牌,不断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康养文化、大健康产业方面走在全县乃至全市前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永刚宣布坦埠镇第一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后,由临沂市文化馆带来的精彩演出竞相上演,著名草根歌手苗雨等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道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期间,还举办了十大名医免费义诊、百种中草药展示、万人现场同唱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游人如织、高潮迭起,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坦埠镇是鲁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黄芪、丹参、桔梗、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面积5000多亩,主要集中在张黄阚戴黄金流域。每年4月,漫山遍野的板蓝根花竞相绽放,金黄色染尽山川,犹如花的海洋,与青山绿水相互掩映,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天然画卷。近年来,借助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立足坦埠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由蒙阴天济国医医院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建设集中药文化观光体验、中药饮片加工、中医药养生研究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综合体,打造长寿旅游品牌,成为蒙阴东大门的新亮点。本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进一步展示了长寿经济特色品牌和康养文化的无限魅力,极大提升了坦埠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体现了坦埠镇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 丁立国

通讯员: 杨新新 公维莲 石绍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