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严守食品安全法 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记金宏清真肉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19-07-06 17:23:17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居民对纤维细嫩、蛋白质高、胆固醇低的羊肉消费需求呈波动上升趋势,羊肉的消费量在持续增加,而作为肉品企业,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正如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秉承着以食品安全打造为切入点,在优质羊源的选育、质量安全体系的建立领域进行深耕精作。

金宏清真肉业是一家河北省定点屠宰企业,成立于2014年初,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砖路镇台头村,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70亩,建设有现代化的标准屠宰车间,配备先进的羊屠宰流水线,年屠宰能力300多万只,年销售额近10亿元。当地政府已经将该企业作为推动羊制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列入到市十三五规划之列。

金宏清真肉业生产的肉品销售覆盖京津冀各大市场及超市,同时远销上海、无锡等各大城市。金宏清真肉业的肉品之所以受到市场的热捧,不仅是因为其生产的羊肉以肉质口感比较鲜嫩而远近闻名,更主要的是得益于该企业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构建了严肃的企业内部自我约束机制,推动食品安全科技转化,实现从田园到餐桌全过程管理。

从一个传统羊屠宰场到一个拥有现代化、规范化的新场金宏清真肉业走过了四十年多年的风雨历程。金宏清真肉业的李金活董事长一直秉承品质就是责任、质量就是生命的原则,严把质量关,让百姓餐桌上吃上放心肉。产品的质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注重产品质量最终会寸步难行,功亏一篑。李金活董事长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标准,严格按照主管局及环保和农业等部门的要求去做,从小事做起,做好细节,把握质量。据李金活董事长介绍,生羊入场前进行严格检验程序,对于检疫、检验出病害羊采取高温无害化销毁处理,确保肉品安全。视产品在手中,质量在心中,细节在精益求精中,真诚在每一道工序中,让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观点融入到每一个员工心中。

金宏清真肉业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产品质量的重头戏来抓,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标准,严格守法依规,将《食品安全法》以及《河北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的行为作为“高压线”,杜绝一切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行为,重点做好屠宰检疫环节的安全,严格按照产品检疫流程,严格把握产品检测标准,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据了解,金宏清真肉业冷鲜肉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都采用现代高科技检测设备,实施全过程同步检验,严格按照伊斯兰教屠宰方式进行,并由清真监理现场监督,执行18道检验关,宰前瘦肉精快速检测板3%检测,合格后再进行屠宰,在屠宰过程中驻场检疫员在车间内3%抽检,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具外运检疫票。而且,如果检疫、检验出病毒害羊或肉品,则采取高温无害化销毁处理,确保肉品安全。肉羊屠宰后,胴体快速进入0℃-4℃车间进行冷却排酸处理,肉品始终保持在特定的温度条件下进行屠宰分割加工。

金宏清真肉业加工车间引进德国进口屠宰分割设备,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进行,实现了现代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控制。冷鲜肉在加工过程中,严格执行HACCP食品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和质量控制,对产品质量建立了关键控制点。

金宏清真肉业的每一只羊胴体都持有独一的编号标有厂名可追溯标识。李金活介绍,经过不断地摸索,通过两次更换才定制了公司专属的标签,标签上标有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等信息,将追溯系统的设计贯穿于羊源、生产加工、检疫检验、流通等各个环节。

为了确保肉品营养、安全、更健康,金宏清真肉业的销售环节完全采用冷链配送、冷链经营。目前,该公司配有八辆冷链运输车辆,车上配有定位监控系统,达到全程无缝隙的监控,防止夹带并有专人负责监控系统,实行点对点运输,防止意外的发生。

李金活董事长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定州市政协委员,在自己富裕起来同时,不忘初心,服务于村里的百姓。自掏腰包为村里修路;每年为22户贫困户送米、面、油等物资;解决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在自己的屠宰场安排其合适的工作,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在细节上精益求精,让质量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充满生命和活力,让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质量托起金宏清真肉业美好的明天!

(顾同盼 王一涵)

来源:人民法治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