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亿安粉业:食品安全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0-05-24 16:07:15

亿安粉业是大同市一家正规的粉条生产企业,至今已成立两年有余,成立之前,花费大量精力和物力对粉条进行研发实验,经过研发团队不懈努力,成功研制出使用明矾,符合国家法定食品标准的国标粉条(主要成分是马铃薯淀粉),这个研发结果是突破性的。成立伊始,亿安粉业秉承晋商之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实守信,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实行生产管理,在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大框架下进行合法生产,拥有生产资质证书和定期国家认定质检部门的检测报告。在大同市场,亿安粉业是第一家也可能是唯一一家敢真正对外宣传粉条、与餐饮业签订安全协议的粉条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有多家大同及北京优秀餐饮企业与我司进行合作:美高大酒店、魏都国际大酒店、金地豪生大酒店、孙记包子、金豆米粥、田园北魏家宴、王府至尊大酒店、田园颐宾楼、美轩养生火锅、毅成酒店管理等其他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亿安粉业对于粉条的标准,是在安全的基础上保证质量,在质量保证的基础上改进粉条,对于餐饮企业提出的任何改进建议与意见,我司都积极的记录并进行研讨改进,定期进行研发团队集体会议。食品安全,亿安粉业一直在路上,使用亿安粉业粉条的餐饮企业,丝毫不用担心粉条被检验的后果。

我国2015年1号公告就开始有了针对粉条中铝的残留量的规定以及相应的食品添加剂类别,这一规定无疑给粉条行业带来了机遇也同时带来了挑战,传统的粉条只能被淘汰,于是“无矾粉条”便上市了。

无矾粉条,是近几年热门的品种,可谓是粉条行业的“集大成者”,产品配料五花八门,据相关从事无矾粉条生产人员称,配料有6-10种,瓜尔胶、魔芋胶、柠檬酸钠等等食用明胶,有的也离不开明矾,虽然说是无矾,但检验报告中却有铝的残留量值,就是如此才导致没有几家无矾粉条生产商公布配料成分,也禁止参观粉条制作过程。都说创新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可这样的“创新”实在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这样“创新式”的无矾粉条在消费者食用后,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是难以想象的,这简直是对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大肆践踏,简直是将消费者合法权益抛之脑后,简直是对执法部门的不屑一顾,而另一种超标粉条,也会对人造成精神智力上的损伤。

超标粉条,字面意思即粉条内铝的残留量值超出国家标准,在质监部门被称为不合格产品。这种粉条在大同市便民市场和批发市场俯拾即是,常常是惨白色粉条,如果说粉条是一个100%的市场,超标粉条占95%,这个数字足以说明人们对于粉条内铝的残留量的漠视,这种粉条也常常被一些只追逐利润的餐饮企业使用,价格低廉、出货量大且耐煮不易粘连,殊不知,只要是超出标准,对人体的伤害都是无形的、潜移默化的,最终在人体上发生质变,就成了“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这就像人得了癌症却浑然不知,最终演变为晚期而后悔晚矣,而且超标粉条被质监局查获并公布后,其法律后果是严重的,这在其他“权力密封”的地区都是有案例可供参考的,这不仅是经济处罚、行政处罚所带来的皮痛肉不痛,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重在发展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对生产企业的环节极为重视,只有在源头阻断了安全风险,才能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有所好转,这场因食品引起的大范围传染性疾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影响,尤其对于食品行业,食品安全迫在眉睫,食品监督机制亟待完善,对食品市场上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打击。大同市公安机关目前就在执行“昆仑2020”的行动,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食品、药品、环境及知识产权犯罪的侦查打击工作,畅通、拓宽打击食药环及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渠道,优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4小时接受举报,不断进行食品安全检验,在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粉条就是我市目前的重点抽检项目之一,不知晓的餐饮企业要着重加强对于粉条的筛选标准,而且消费者对于“超标粉条”以及“无矾粉条”,要尽可能敬而远之,安全消费、绿色消费。只有消费者与监管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净化市场,没有侧向需求,才能阻断正向供给。

孙记包子和金豆米粥是我市两家连锁型餐饮企业,所使用粉条均为亿安粉业生产提供的国标粉条,旗下二十多个门店,每日面向成百上千的消费者。而我司对外价格一般较市场上的价格有所增加,但两家连锁型餐饮企业,将安全绿色放在第一位,经营理念先进,不计成本,使用安全合格的国标粉条,这不仅符合国家倡导绿色安全发展理念,也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承优秀晋商精神的表现,正因如此,才使得孙记包子获得知名餐饮品牌企业、晋菜优质品牌企业,也正因为先进的经营理念,才使得孙记包子获得了面食大会最具创新精神奖。目前两家连锁企业均拒绝品牌加盟,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企业品牌信誉和食品安全,继续传承晋商传统,发扬光大,面向未来,步伐自信。

云冈美高大酒店&美高家宴的薛董事长,去年亲自莅临现场参观并指导粉条生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薛董亲临现场更是说明了对于食品原材料的重视,尤其是对于生产过程的干净卫生和食品食材的用料真实。薛董在观后,肯定了亿安粉业的生产环境及产品质量,并将亿安粉业的粉条作为今后美高大酒店的指定用粉,这是对于亿安粉业的充分肯定。“我不管价格是否远高于市场,我只要粉条安全合格卫生且不超标,以后只用亿安粉业的粉条,我要发扬咱们美高精神,食材才是菜系之源,没有好的食材,高档的酒店也只是空有其名”,这是美高薛董事长在亿安粉业现场观摩中的一句话,足以见得美高大酒店的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高档酒店就该有高档食材,食品安全才是最应该被重视的,我相信美高大酒店有了薛董的领导,一定会屹立于古都大同,成为大同的新地标级酒店。

受2020年疫情影响,马铃薯淀粉价格急剧上涨,我司在当前形势下,价格也少有增长,但我司承诺将会跟随马铃薯淀粉价格调整而调整,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优秀餐饮企业的利益,积极主动进行调价机制,如果您有需要,请您联系客服或咨询13903524549(睢总)13994446066(昝总),如果您是餐饮企业,我司可以接受签订任何有利于双方的协议或粉条安全协议。

健康大厦始于一砖一瓦,亿安粉业,汇聚一点一滴。

来源:亿安粉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