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消化道肿瘤风险评估问卷调查培训及预调查工作在石柱中心卫生院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19-04-25 21:42:53

   一线聚焦浙江永康讯:(通讯员:竹林风)为顺利推进我市消化道肿瘤筛查工作,4月24日下午,消化道肿瘤风险评估问卷调查培训会在永康市石柱中心卫生院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一院、中医院、各基层医疗单位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健局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胡浩提出各调查人员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该问卷调查工作做实、做好、做细,根据不同的调查对象随时调整问卷方式 ,调查过程要注意问卷技巧、填写要求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向居民解释问卷上的内容,遇到年长的居民,工作人员要耐心解释。

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朱洪挺在会中对永康市居民消化道肿瘤风险评估问卷调查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业的授课令在座每一位都感到受益匪浅,对问卷调查的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石柱中心卫生院王文勇院长在培训会上要求大家在调查的过程中加强向居民宣传问卷调查的目的、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意义,真正落实好本次消化道肿瘤风险评估工作,为全市消化道肿瘤筛查工作探索成功经验。    

   依据《永康市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筛查项目实施方案》,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筛查项目在后项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首先作为石柱镇第一批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村进行试点。
   
   培训会后,石柱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对后项村预调查工作具体事宜提前做好了分组分工安排。所有参会人员前往后项村开展居民消化道肿瘤风险评估问卷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共服务了160位村民,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居民的一般情况、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与方式、既往史以及恶性肿瘤家族史等,并以面对面询问后由调查员填写的形式完成。

   此次调查活动,得到了石柱镇后项村村民以一致好评,并为永康市消化道肿瘤筛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