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心脏冠脉支架7500元降至590元,在宝鸡高新医院率先执行!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1-01 15:20:35

来源:新丝路观察(头条)

重磅!心脏冠脉支架7500元降至590元,在宝鸡高新医院率先执行。

为了降低患者负担、规范高值医用耗材流通秩序,2020年11月,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组成联盟,开展了首次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

集中带量采购实施后,将大幅度降低冠脉支架的使用价格,为需要接受支架植入的患者带来的福音,使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

术前病情讨论

2021年1月1日,在我院心血管内科住院的张先生成为第一位享受国家集采冠脉支架价格的患者。四年前,张先生因心绞痛在外院植入冠脉支架4枚,花费总费用约10万余元。

近期,张先生因胸痛反复发作,药物治疗效果欠佳,于12月30日在我院复查冠脉造影提示:三支严重病变,仍需植入支架治疗。

2021年1月1日上午9点00分在心血管内科孙炜主任带领下为患者张先生实施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术中于前降支植入支架2枚,右冠状动脉各植入支架1枚,9:56手术结束,术后张先生病情稳定,无不适症状。

此次植入的冠状动脉支架价格仅为590元,而这个支架之前的费用高达7500元。仅单次手术就为张先生节省费用近2.5万元,不但极大的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有效节约了医保基金。

宝鸡高新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经多方争取,主动执行集采冠脉支架价格,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在宝鸡高新医院得到贯穿执行,让备受高价支架困扰的患者在宝鸡高新医院既能享受到一流的专业技术服务,也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利好政策。宝鸡高新医院始终坚持公益初心,在医疗卫生事业中勇于担当,大爱无疆,不仅率先执行药品零加成,而且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助力健康脱贫、救助困难患者都展示了医院卓越的风采,医院始终秉持“员工为本、患者至上、质量第一”的核心价值观,继续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宝鸡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