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发布保证睡眠时间学生倡议书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6-06 21:59:59

亲爱的同学们:

充足的睡眠对学生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保障学生睡眠时间、提高学生睡眠质量是健康成长、高效学习的基础保障。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学生睡眠时间和就寝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 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 为保证充足睡眠,促进大家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大家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认识睡眠的重要性:

01提高记忆力,保护大脑

大脑是人体能量消耗和运转最频繁的部位,充足的睡眠能够保护大脑,恢复精力;睡眠不足,容易使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导致注意力及理解力衰退。

02分泌生长素,增长身高

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重要物质,人体生长素分泌越多,越容易长高,生长激素一般在我们入睡两个小时后进入深度睡眠才会大量分泌可以达到白天的5倍,因此睡眠不足会减少生长素的分泌,会影响我们的身高。

03增强免疫力,康复身体

睡眠是消除疲劳,身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经常睡眠不足会使免疫力、抵抗力降低,还可以诱发神经衰弱,感冒和胃肠不适等其他疾病。

从以下几方面做起提高睡眠质量:

1.提高学习效率,尽量在学校完成作业。如果有作业需回家完成,要第一时间先把作业写完。

2.合理安排娱乐活动,睡前1小时应当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不做过于激烈的游戏。

3.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每天尽量在21点20分之前就上床睡觉。

4.睡前可以安排一些看书、听轻音乐的放松活动,也可以冲个热水澡。

告诉大家几个睡眠小妙招:

1.睡前保持卧室黑暗无光。暴露于光线之下的睡眠,会使褪黑激素分泌受到抑制,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无法做到完全遮光,也可戴眼罩睡觉。

2.睡前可以将卧室温度到20—23℃之间。

3.保持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夜间睡眠的驱动力,运动方式以有氧运动为宜。

同学们,良好的睡眠质量是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在此,学校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并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我们的家长共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2021年6月6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