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新建路小学夯实“五项管理”关注身心健康 践诺“十项举措”缔结生长链条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6-09 21:47:16

为落实教育部对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的相关要求及山西省教育厅、太原市教育局、杏花岭区教育局关于《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文件精神,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给教育焦虑减负再加速,激发学生发展潜能,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凝聚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合力共同行动。

传达部署 郑重承诺

6月2日上午,冯荷霞校长在集团常务会上首先传达了6月1日太原市教育局“五项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及杏花岭区教育工委会议精神,随后结合学校实际,就“五项管理”和《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进行了工作部署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落实文件的各项要求。

6月3日,集团四校区分别召开教师会议。会上,集团总校长冯荷霞校长及三位执行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五项管理”和省教育厅“十项举措”文件精神,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做到人人熟悉政策规定,对落实“五项管理”和“十项举措”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400余名教师逐字逐句学习教师承诺书的内容,郑重的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认真履责,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宣传动员 积极落实

会后,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五项管理““十项举措”开展自查。成立了领导组、工作组,制定了《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

6月3日学校通过公众号推送《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传达了教育部及省市区行政部门的文件精神。呼吁家长朋友承担起监督和教育的责任,家校共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月4日学校又通过公众号发布《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齐发力》通知,通知分为“学校举措”、“家长协同、“学生行动”三部分内容,明确了落实“五项管理”和“十项举措”中学校和家长职责以及学生需要做到的内容,凝聚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合力共同行动。

6月6日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保证睡眠时间倡议书》,让学生认识睡眠的重要性,并给学生推荐了提高睡眠质量的具体方法,确实做到保障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亮点一:统一制定“睡眠卡”;每班同学按月评比“睡眠小达人”。

亮点二:班级群每日于21:20吹响“熄灯号”,在坚持中养成睡眠好习惯。

亮点三:2019年5月,杏花岭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延时托管,新建路小学就提出“尽量不把作业带回家”的托管思路,执行作业公示制,严格把控作业量,提高托管质量,“尽量不把作业带回家”已经成为常态。

亮点四:全面落实体育大课间活动制度。2020年疫情来袭,复课之后,为了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开始执行每日上、下午各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保证校内体育锻炼一小时。

亮点五:2019年9月起,学校就结合日常体育课教学,每学年普及一项体育技能,六年掌握六项体育技能。目前,各年级体育技能学习已经初见成效。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