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曲沃县实验小学“学党史 感党恩,童心向党攀高峰”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6-16 22:45:28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发学生爱国激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学生眼界,感受集体出行游学的乐趣。2021年6月15、16日,我校四、五年级师生开启了“学党史 感党恩 童心向党攀高峰”研学之旅。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四、五年级家长代表大会,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精心制定研学旅行方案和安全预案,并向教科局报备,召开相关人员工作安排会,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活动有意义。

开营仪式

边立凯副校长进行安全教育

杨海旺校长讲解研学的意义

教官授营旗

宣 誓

红色堡垒——石桥堡

在这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以及老区人民投身抗战的光辉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深烙历史印迹的陈列品,让大家一次次良久驻足,陷入沉思。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领导八路军和曲沃儿女,与凶残的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民族之魂,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一颗丹心为报国,红色基因代代传。通过带领学生参观红色景点,让他们亲身感受烽火岁月的悲壮情景,亲自体会革命的激越豪情,从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一代接一代地得到传承与弘扬。

晋国博物馆

晋国博物馆是依托“天马—曲村遗址”兴建的我省第一座专题性遗址类博物馆,也是我国唯一一座完整展示晋文化的平台。曲村—天马遗址是晋国早期都城所在地,是名副其实的“三晋之源”,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重点保护的100个大遗址之一,遗址除了新石器、秦汉、金元明文化遗迹遗物外,最丰富的是晋文化,特别是遗址中晋侯墓地9代19座晋侯及夫人墓葬的发现与发掘,把我国晋文化研究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和高度。

站在展柜前、晋侯墓葬坑上,看着出土的青铜器,望着陪葬的车马坑,崇敬之心悠然而生。

此次研学旅行是我校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课堂教育的延伸拓展,又是新时代社会实践的崭新要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让学生们对知识的学习不再只停留在课本上,更多的是来自于真正的实践与体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