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一年级教师培训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8-25 21:52:32

盛夏悄离,金秋已至,含着秋的向往我们携手走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征途。为了让新一年级教师们能够尽早履行职责、尽快胜任工作,8月25日上午,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以“从心出发 以爱启航”为主题的一年级教师培训会。

集团教师发展中心赵时宗副校长和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付建斌副校长为本次培训提出了学习要求。

从教16年,于洁老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管理”贵在“评价”

“评价”贵在“坚持”

恰当的评价形式便于学生更好的发展,老师更好的工作,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于洁老师选用的是个人争章本和小组争章台相结合的评价形式。让孩子们在个人与集体相结合的评价形式中,明白“个人成绩固然重要,为集体而战更为光荣”!这样会较为有效的提高孩子们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关注度。无形中对班级管理工作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老师无论选用怎样的管理制度,一定要认真坚持的去用,这样才能用出效果。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眼看”着老师的“那份坚持”,“学习”着老师那份坚持,“传承”着老师的那份坚持。

樊素珍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潜心研究,注重细节,实时关注学生心理、生理健康。

如果把孩子比做天使,那么刚刚从幼儿园升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就是天使中最可爱也最难捉摸的一群。他们天真懵懂,对校园充满着好奇与幻想,同时又个性飞扬,带着小小的“无畏”和“张狂”。一年级对于年轻的家长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对于老师来说,更是莫大的责任与挑战。

学习是倾听的过程,参与其中才会收获更多。于永正老师给即将踏上神圣教坛的女儿20条建议,四校区老师接龙诵读,用诵读的形式再次重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培训会上,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冯荷霞向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老师们要以仁爱之心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把每位学生装在眼里,放在心上。爱是工作的动力和起点,有爱还需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做事有规划,做到忙而不乱。冯校长在会上特别强调,老师们要坚守师德底线,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征服学生和家长,只有这样,老师才能真正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喜欢。(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