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省实验小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双减”激发教育活力 “双翼”助力学生逐梦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9-11 01:14:20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是教师的“高光时刻”!过节,是一种仪式,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氛围。山西省实验小学的教师节,总希望能给老师们留下一些深刻的记忆,而每一次深刻的记忆,都将沉淀为教师一生的追寻和激励。

走进校园,灯塔、气球、地毯,目之所及是温馨而热烈气氛。校长为每一位教师送上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迎宾学生手持气氛牌,给教师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未来蓝”灯塔 双翼 寓意最深远的表达

我们用“未来蓝”作为“双减”时代教育的底色,它象征着宇宙的浩瀚与博大,启迪智慧与探索,而教师就是点亮未来的灯塔。

因为我们是教师,世人赋予了我们美好、瞩目与赞誉,也赋予了我们责任、使命与期待。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我们用“仁爱”和“智慧”为孩子们“插上”逐梦的“双翼”,带着责任与使命,带着幸福和憧憬,一如既往地陪伴孩子们,走向未来。

老师们在逐梦的“双翼”上签名后,为“心语心愿”祝福卡添上了翅膀,我们希望在这份美好的事业中,尽好自己的一份力,带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去发现美、创造美,有能力去实现自己闪闪发光的人生。

“心语心言”祝福卡 含金量最高的礼物

什么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今天的山西省实验小学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一张小小的“心语心言”祝福卡,成为了今天含金量最高的礼物。“老师,我想对您说......”,“夸夸我的好老师......”,“老师我最想对您说......”学生把对老师的深情和感恩借助一张小小的卡片表达,为自己种下一颗“感恩心”的同时,也为老师印刻下了最难忘的记忆。

感谢师恩,不需要物质,对老师而言,尊重与祝福就是最珍贵的礼物。今年教师节,孩子们还给老师准备了寓意丰富的教师节礼物。每一个孩子都给老师写了祝福卡,用最稚嫩的语言,表达着最诚挚的感恩。

看,孩子们手持“心语心愿”卡走进了校园。这小小的心愿卡凝聚着温情与敬意,温润滋养着每一位老师的内心世界和生命成长。

鲜花 蛋糕 做新时代幸福的教师

因为我们是教师,我们生命的价值注定与众不同。琐碎平凡的工作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而我们的“仁爱”和“智慧”就在这些纷繁复杂的日常里,成为了助力孩子们逐梦的“双翼”。

做幸福的教师,才会用爱点亮孩子的心灯,被点亮的孩子将像火种一样,引燃每一个家庭,甚至影响国家民族的未来。我们一直坚守这样的“初心”,用一场关乎心灵的仪式感作为教师节礼物,要让省实验小学的教师成为最幸福的教师!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今天是教师节,学校为每一位老师送上甜蜜蛋糕,向所有老师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学科影像墙 “看见”教育的深情

云推云,树摇树......每一位教师在孩子的心里都有一幅画像,那是一股巨大的教育力量。一面学科教师影像墙,隐喻了教师穷尽一生追求的教育之梦,浓缩了教师为之奋斗一生的教育深情。“看见”教育的样子,“看见”自己的深情,“看见”必像一束光,照亮师生的生命。

这些美好的祝福,让老师们惊喜不已,不禁感慨:“今年的教师节礼物,太走心了!”

桃李满天下,或许是老师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师道”光芒闪耀至今,薪火相传,源自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和无私奉献。今天的我们是最美的样子。老师们在影响墙前留下了美好的倩影,在签名册中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们希望在这份美好的事业中,尽好自己的一份力,带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去发现美、创造美,有能力去实现自己闪闪发光的人生。(报道图片:蔺福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