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卫生急救知识进校园——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卫生急救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12-05 08:08:13

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远离校园意外伤害,12月2号下午,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邀请滨河卫生院医生薛玉莹一行,为学校师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卫生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薛玉莹围绕“校园内常见损伤应急处理”及异物卡喉急救处理方面的内容,结合PPT进行了具体生动的演示与讲解,让大家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她还特别对少年儿童群体中的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摔伤出血、鼻出血、关节扭伤、骨折等突发性情况进行支招,帮助学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在实践操作环节,薛玉莹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手法”解除气道梗阻,利用椅子自救解除气道梗阻,以及鼻出血的正确急救姿势,骨折后的制动方法等,并指导同学们现场进行练习,掌握操作要领。

听取讲座过程中,薛玉莹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认知,把枯燥乏味的医学知识,转换成既规范又充满童趣、既简单易懂又容易操作的内容,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意外伤害、一旦发生后又该如何实施自救和在安全下实施互救等,把讲座变成了既能学到知识、又充满趣味的“急救知识乐园”, 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也让现场师生记住了挽救生命关键的“黄金4分钟”。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基本救护理论和急救技能,增强了学校师生安全救助意识。(刘会华 张宝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