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菏泽市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学生习作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12-18 19:50:42

为了激发学生读书和写作的兴趣,养成学生爱读、爱写的习惯,促进学生课外阅读,提高其写作能力,12月14日下午,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了学生写作比赛活动。

这次比赛本着人人参与、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学校分年级统一命题,现场习作。习作题目设计新颖,题材广泛,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赛场上的学生认真审题,当场构思,现场习作。孩子们或眉头微蹙,或提笔疾书,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闻所感展现出来,充分展示了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和优秀的习作能力。

比赛结束后,各年级分别组成评审小组,按照习作比赛的要求,严格遵守评价标准,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个孩子的习作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

习作比赛点亮孩子阅读的心灯,引领孩子在阅读世界中遨游;燃烧孩子写作的激情,带领孩子在写作世界中飞翔。本次习作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了习作的乐趣,同时,也促使学校把习作教学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高习作教学效果,“让阅读与习作成为时尚,让共读共写成为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已成为第四实小师生共同的追求。(徐美玉 张宝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