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五育并举齐乐考,虎虎生威向未来 2021—2022万柏林区中心实验小学润智乐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1-12 00:06:12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

北京冬奥会即将正式开幕!冰雪健儿为祖国争光,我们也要为人生添彩。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双减”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功能,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践行学校“五润课程”核心理念。“飞鼠辞旧岁”,“金牛送春来”两届乐考后,“虎虎生威向未来”第三届乐考和我们如约而至。

2022年1月10号,中心实验小学正在进行一场“乐考大闯关”活动,生龙活虎的孩子们准备虎虎生威,一展拳脚!

伴随着虎年的到来,此次乐考活动将虎这一元素融入其中,不仅增添了趣味性,更带有浓浓的节日氛围。本次乐考设置六个关卡,每个关卡用一个带有虎字的成语命名。“卧虎藏龙”“虎灵虎气”“生龙活虎”“虎口脱险”“虎啸龙吟”“如虎添翼”,生动形象!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孩子们就戴着形状各异的虎头饰来到学校,时光里流溢着充实和欢愉。

“虎灵虎气”笔试环节。每一位孩子正凝神聚气地听题,第一站可得鼓足精气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卧虎藏龙”: 语文“乐考”结合五润课程升级版游戏闯关,共三关:查字典、诵读关、表达关。充分考察了学生本学期知识掌握情况。 同时,在情境的创设上植入思政元素,渗透立德树人育人思维。通过语文口语交际,一方面让孩子们感受北京双奥之城的伟大和祖国的了不起,另一方面从残疾健儿的运动比赛中汲取到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渗透立德树人的育人思维。

“生龙活虎”:数学挑战分为两关,充分考察学生口算的速度和口算熟练度,培养学生手眼协调能力,再以“身体上的尺”为参照物,对教室里的物体进行估测,培养学生的估测能力。

“如虎添翼”:英语乐考中充分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学习英语得自信心,提升英语学习的兴趣。

五育并举,本次乐考的劳动内容是一起来叠叠自己的衣服,在小组竞赛中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

“虎啸龙吟”:结合党史,本次音乐乐考加入了红色经典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孩子们意气风发,热情洋溢,或展示整齐的动作、或铿锵有力、或稚嫩清脆的歌唱,一字字、一句句,唱出对党和祖国最纯真的爱。

“虎口脱险”: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悄然而至,国家盛事,世界瞩目,中心学子如何在闯关中初试锋芒。经过老师们的悉心设计,雪糕筒推球,冬日蹦蹦跳等体育闯关内容,冬奥精神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本次乐考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闯关形式,引导他们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尽情展现自我,孩子们的学习、劳动、生活、交往等能力大大提升,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明显增强。以文化为载体,建设融合文化,营造文化氛围,丰厚文化底蕴,滋养精神生命,惠泽幸福人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