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深耕课堂助“双减”提质增效赋新篇——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6-16 20:29:12

青年教师是教育梦想的逐梦者,也是圆梦人,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重中之重,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和关键。

为深入领会新课标精神,落实新课程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在杏花岭区教育局“一核四维五重”的精神引领下,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为“深耕课堂助‘双减’ 提质增效赋新篇”的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四校区共54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精彩课堂 展现风采

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广博的知识储备,54位青年教师各展所长,各具特色,尽显无穷魅力。

教学态度热情饱满,教学准备充分,教材把握精准到位,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流程设计新颖,教学情境新颖生动,教态自然大方,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敢于钻研、乐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和风采。

勤于钻研 精于备课

各位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新课程标准”的引领下,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从选题到备课,从试讲到改进,每个环节都反复推敲,精益求精。

群策群力 研讨反思

独行速,众行远。

虽然本次展示课活动是青年教师的主场,但是背后都凝聚着教研组的力量与师傅的心血。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个人智慧与集体力量相结合时,就呈现出了最完美的课堂教学。

课前,教研组与展示教师共同磨课,集思广益。以“自我初试—集体备课—研磨试讲—臻于至善”为备课主线,师傅全程陪伴,指点迷津,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听课过程中老师们都能积极的参加,详细记录、勤于思考。

汇报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对本组青年教师汇报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全面的指导,各校区教研员结合展示课对新课标进行解读。要求教师们要认真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准确理解把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同时对每节课进行了交流、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教学优点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每位教师在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促进青年教师们更好地成长。

玉虽有美质,在于石间,若无良工琢磨,与瓦砾无别。青年教师就是一方璞玉,若是能经过一番切琢与磨砺,定能熠熠发光。

此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不仅为集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风采、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强化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提升良好的教育教研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这个大家庭中,在学校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路径下,青年教师们会继续带着学习的收获去实践,带着实践的反思去改进。相信用心走过的路程,将是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芳香!

文字:王智丽

图片:四校区青年教师提供

初审:张屹

审核:赵时宗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