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开展一二年级“乐考”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6-25 10:34:43

“双减”落地有声  “乐考”异彩纷呈  

“小乐考、大舞台”,在“双减”政策的主旋律下,为了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增效赋能”,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吹响了“乐考”的号角。学校于6月23日到24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乐考”活动,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正式踏入了他们的奇妙之旅。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老师们积极筹备,拟定了低年段学生喜闻乐见的方案,精心布置了充满童趣的场地,设计了精彩纷呈的闯关游戏。同学们兴奋地拿着闯关小卡片,信心十足,跃跃欲试。

本次“乐考”突出“模块化”“趣味化”“游戏化”特点,整合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一年级以“游园会”为主题,设“乐游文学园”、“神奇智慧园”、“跃动竞技园”,“梦幻游乐园”等闯关项目;二年级以“减负不减乐,助力航天梦”为主题,设“星际穿越”、“星球护卫队”、“歌声上太空”、“太空运动会”、“小小太空设计师”等闯关项目。同学们通过想一想、辨一辨、说一说、读一读、摆一摆、做一做的灵活方式,自信从容,快乐闯关,勇敢地把自己的学习收获诠释出来。

“双减促成长,乐考正当时。”此次“乐考”改变了传统的纸笔检测模式,寓“考”于乐,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和技能,在自信与快乐中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吉晓清)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