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创5A景区,弘扬晋祠底蕴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6-29 21:56:02

晋祠,是集庄严壮观与清雅秀丽、宗祠祭祀建筑与自然山水完美结合的典范,有着“中国古建博物馆”之美誉。

中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5个等级,5A级是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如果4A景区代表国家级标准风景区的话,5A级景区则代表了世界级的品质。而晋祠正在从各个方面向5A的高标准做出自己的改变。

晋祠博物馆作为山西省的旅游景区,不仅通过自身魅力彰显着山西的风土人情、文化价值、优良传统等软文化实力,而且在景区规划、服务设备、道路交通等硬设施上也同样发挥着一定的表率作用。在这样得天独厚的优渥条件下,晋祠被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将更有利于对它的保护。随后在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太原市文物局的相关人员通过不断修整和革新,做出坚强且有力的领导和指引,积极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努力打造出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阵地。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所以在现有基础上如何才能更好突破完善,规范礼仪应当摆在首位。在打造有礼有仪的5A级服务过程中,律己敬人的形式,是对人的素质和修养进行表现的一种方式。“有礼有仪的服务”对于服务游客来说非常重要,在晋祠博物馆的发展中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合适的礼仪形式可以使游客在交往中感受到尊重和贴心,服务热情,态度温和,待人亲切,这正是我们身体力行的事情,注重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同时,兼顾游客的切实感受。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是贯穿5A的精髓。为游客营造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加深大家对景区的总体印象,才能有效地使晋祠旅游质量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晋祠用持之以恒的努力、扣人心弦的魅力、别具匠心的创新力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向着“优、新、强”的方向看齐靠拢,在向世人展示出最精益求精的面貌时,也流露着浓浓的晋乡文化情怀,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