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喜迎二十大 清廉润童心 逐梦向未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成长礼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2-07-01 22:07:37

当凤凰花开满了路口

当青春纪念册写满了回忆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约而至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2年6月,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喜迎二十大 清廉润童心 逐梦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成长礼”在四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六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

当六月微风再一次催浓了校园的绿茵,孩子们即将告别母校,这时才发现:“毕业”不是轻飘飘的字眼,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时光如白驹过隙,年少懵懂的少年每天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学习、一起说笑,不曾想时间在悄悄流逝,毕业季转眼即到。

纸短情长,可再长的纸也盛不下父母的深深恩情。

深情相对、温暖拥抱,诉不尽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

孩子,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孩子,愿你快快脱去幼稚的娇嫩,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熟,驶向金色的海岸。

孩子,愿你是一棵树:春天,吐一山淡淡的香味;夏天,洒一抹如泉的凉荫;秋天,举一树甜甜的青果;冬天,做一个养精蓄锐的好梦!

老师的话语寄托着对孩子们的无限关爱和殷切希望。

四校区的校长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在这人生的十字路口,要准备好握紧手中的笔,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华丽的乐章。在这如火一般的日子里,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全力拼搏,为自己人生求学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集团754名毕业生在大家的注视下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长的手中郑重地接过小学毕业证,拿着六年学习生活的见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毕业生把自己喜爱的图书作为毕业礼物送给了学弟学妹们,并在扉页上认真留下了自己对母校的留恋,一年级的小同学作为代表接受了馈赠。

六年前,那些稚嫩的娃娃,已经成为光荣的小学毕业生!两千多个日子的光阴荏苒,走过了多少难忘的期盼与希望。

六年时光,孩子们在母校结识了朋友,收获了知识,懂得了自尊,学会了感恩。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必将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

逐梦少年初心不改,努力拼搏、奋发进取、自信自强、廉洁自律。

我们将要怀着难以割舍的情感离开与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学校。校园内每一条路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校园内每一朵花,都变成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再回首看看那熟悉而又难忘的身影——我们永远的母校! 永远地记着这里的一草一木,记着爱我们、疼我们的老师,还有那些熟悉的同学……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愿新建路学子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豁达,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执着坚定。向着远方全力奔跑,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文字:武旭慧

照片:武旭慧 王玥 李倩 李婧

审核:付建斌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