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牢记九一八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主题思政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9-13 22:46:45

牢记九一八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奋进,我们永远需要努力,只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历史不能忘,少年当自强!为激励全校少先队员以振兴中华为己任,9月13日上午,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牢记九一八,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主题思政活动。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如今,硝烟战火已经散去,祖国再也不是积贫积弱的模样。时光流逝,但我们注定无法淡忘,今日“九一八”,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强我中华!勿忘苦难与耻辱,牢记每一位付出鲜血与生命的前辈,珍惜美好的今天。

历史既不容他人随意打扮,也不应被自己忘记,民族精神永不沉沦!振兴中华,吾辈自强。历史天空曾有的哭泣,总由自强者拭去。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九一八”不敢忘,不会忘,不能忘!

今天,在“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抗日精神激励下,我们正用奋斗的新成果告慰英灵。今天,我们祭奠同胞,只为警醒——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文字:王 玥

图片:张丽娜 王 玥

李 倩 李 婧 李锦安

终审:阎志华

来源: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