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凝心聚力奋斗正当时 同心筑梦扬帆再起航——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纪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3-02-08 17:09:54

新年伊始高瞻远瞩 统筹全局

“春风舞动门前柳,喜雨催开向阳花”。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为了更好凝聚力量,谱写教育教学新篇章,2月2日,杏花岭区教育局局长孟巍组织召开了杏花岭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孟巍局长指出,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升防疫水平,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顺利开学。与会干部认真学习,并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新学期的管理实践和教育教学活动中。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全体行政人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落实上级有关的指示精神,周密部署妥善协调,推进主题教育,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人、涉及人员、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把教师和学生报到前应做的准备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和分工,以保证开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新年伊始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2月6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新学期“凝心聚力奋斗正当时 同心筑梦扬帆再起航”教工大会,会议由学校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新学期,新的征程,我们乘风破浪,奔向远方。

在会议上,各校区校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对如何理解新时代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八个内涵特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解读,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冯荷霞校长提出了“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行中有善”的学校核心价值观,以期让我们学校的大爱文化更有灵魂,让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也逐步将核心价值观引进到教育教学评价中,成为植根于新建路人心中“根”与“魂”的所在。

新年伊始六中心共绘蓝图

党建引领 立德树人

党建发展中心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抓好党建组织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双拥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

求真至善 精益求精

学校发展中心坚持以学校的工作计划为指导,充分发挥指导监督、整合推进的功能。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构建精细化管理机制;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火墙,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紧紧围绕大爱教育,探索新建路小学特色的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人文化的管理模式,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服务。

立足双减 聚焦课标

教师发展中心围绕“深研课改新航标,落实双减新举措”,开启本学期教学工作。以“新课标”为导向,精研细读课标,深入学习实践,体现新的教学理念;继续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教师学习过程性管理,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政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的思政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五育并举 启智润心

学生发展中心围绕“五育并举,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对本学期德育工作统筹部署。加强育人队伍建设,促进德育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落实各项常规教育,在自我管理中提高学生的能力;丰富少先队活动,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感悟、习得;优化组织管理,进一步凸显校园特色;密切联系社会、家庭,开辟“大德育”的广阔天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德育工作,与时俱进,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文明校园 安全规范

后勤服务中心围绕“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增强后勤服务意识”为核心内容,准确定位,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全面深化学校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夯实安全责任网格,全面完善校园应急体系,全面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全面推进安全“双重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提高安全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坚决杜绝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深化平安、文明校园建设。

校长致辞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冯荷霞校长携分校执行校长赵宏杰、田淑媛、武芳娟、刘晓龙对老师们的谆谆寄语,殷殷期望,字字肺腑,句句真情。希望老师们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不忘教育初心,扛稳育人使命,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早日成为学生的“四有好教师”和优秀“引路人”,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让学校成为学生全面成长的“池塘”,且行且碧波荡漾!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牢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秉承新建路小学大爱精神,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做教育路上的燃灯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灿烂篇章!

文字:田 颖 李 娇

图片:张丽娜 米佳 刘淑媛 田颖 韦宇霆

初审:田颖

终审:王亚坤

来源: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