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天宫课堂”第二课 激发孩子“学动力”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2-03-23 19:19:3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3月23日下午,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各中队观看了由神州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讲授的“天宫课堂”。

在教室里,每个孩子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注视着航天员们在实验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生怕自己漏掉什么。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声声惊叹,激动和欣喜溢于言表。相比上学期的“天宫课堂”在“大家外小”校园中热度持久不减,此次更是反响热烈,孩子们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太空生活,显得特别兴奋,脸上都挂着对宇宙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

据了解,孩子们在开讲前,搜集了很多问题,比如在空间站中,水滴是一种悬浮状态,用乒乓球拍来击打这个水滴会不会有反弹的作用?油和水是否能像在地球上一样正常分层?在微重力的环境下无法产生空气对流,空间站的航天员们是如何烧开水的?带着这些问题,队员们带着好奇心进入课堂。

“此次与众不同又意义非凡的“天宫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载人航天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更在无数孩子的心底播下了一颗有关“星辰大海”的种子,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